烟台市第一届应急救援保障培训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1-01
字号: 分享到:

近日,烟台市第一届应急救援保障培训暨技能竞赛在烟台城市科技职业学院圆满举行。山东省应急管理保障中心副主任王悦军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市15个区市代表队的70余名选手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个人单项比赛的业务理论考试、无人机越障飞行、无人机模拟火场侦查以及团体比赛的指挥车操作及现场侦查科目比赛,检验应急保障人员的实战技能,锻炼应急保障队伍的保障能力。

竞赛场上,指挥车操作及现场侦查及无人机越障飞行同步开始竞赛。各个区市代表队紧张团结,高标准完成各项操作。在无人机越障飞行场地,各区市参赛队员按照先四台起降后绕桩飞行的顺序开展比赛,无人机从第一起降台开始,保持飞行高度1.5米以上,按照顺序分别在四个起降台上完成起降任务,最终回到第一起降台上,检验无人机驾驶员基本操作技术。

      近年来,烟台市坚持科技引领,打造了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移动应急指挥系统。在投入1100余万元建设了2辆大型扩展方舱指挥车和1辆应急前导车的基础上,全市各区市又投入2000余万元采购了14辆中型应急指挥车;投资200万元采购灭火无人机系统一套,包括空中侦察无人机2架,轻载单仓灭火无人机1架,重载双仓灭火投弹无人机2架,无人机运载作业车1辆。此外,还配备了各型号侦察无人机30余架,各类布控球、指挥箱和单兵终端200余套。

同时,注重以赛促训,扎实开展应急救援队伍保障工作。探索建立了全市“北斗”定位调度系统,并对系统进行多次改进,在全国首次实现了北斗定位系统的卫星、公网双模传输,并利用该系统组织了全省首次省、市、县森林火灾应急指挥通信保障联合演练。市保障中心日常平战结合,24小时待命,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