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矿山和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8
字号: 分享到:

       8月6日上午,市应急局召开全市矿山和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部署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矿山和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市应急局局长杨国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门寿卫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各地在开足马力抓发展的同时,安全生产风险叠加,安全防范压力剧增,安全生产进入关键时期。各区市、各企业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高隐患排查整治精度,对照矿山、危化品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清单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排查制度、设备、工艺、管理等各方面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细节,查深查细查透,并及时彻底整改。要持续拓展自查自纠深度,把矿山和危化品自查自纠作为最基础、最有效的手段,深入查找监管执法的差距、制度执行的差距、责任落实的差距,切实找准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好整改,完善制度措施,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不断加大严惩重罚力度,强化动真碰硬,对任何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示一片。聚焦动火、有限空间等危险作业以及“三违”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公开曝光一批违法典型,同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行刑衔接制度,该追究刑事责任的严肃追究刑事责任,倒逼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要高度重视汛期、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落实驻厂督导和企业负责人带班值班制度,加大线上线下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恶劣天气停产撤人等各项防汛工作要求,确保安全度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