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为民服务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6
字号: 分享到:
       7月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国峰主持召开全市应急系统为民服务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应急系统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全系统上下扎实开展“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为抓实抓好各项业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维护应急部门良好形象。副局长门寿卫、邢汝膨、王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凝聚为民服务思想共识。加强作风建设和提升业务能力,是当前应急系统的迫切需要。全系统上下要迅速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会议部署上来,着眼应急管理实际,刀刃向内,以刮骨疗毒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举措,把作风能力建设作为解决顽瘴痼疾、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掀起作风能力提升的新热潮,向学习要能力、向作风要活力、向执行要动力,切实增强本领、挑起重担,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推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跨越发展、全面提升。会议强调,要大力锤炼作风,切实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牢记职责使命,自觉担当实干,切实增强联系群众的自觉性、主动性,把联系群众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起来,推进落实好为民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加强考核监督,凡事勇争一流,以考核提升能力作风建设效果,以督导促进民生事项落实。始终警钟长鸣,守牢安全底线,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树好清廉标杆,按照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推动作风能力建设大提升大进步,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赢得满意。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系统要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抓紧启动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治。局党委带头,分领域、分层次组织全员交流研讨,重点检视群众观念是不是淡薄、政绩观有没有偏差、政策业务是不是熟练、履职尽责有没有到位。深刻查摆整改问题,开展“五项自查”:一查廉洁自律是否到位,群众身边的腐败是否销声匿迹;二查安全生产监管是否到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否得到保障;三查窗口服务是否规范,群众提出的困难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四查群众意识是否到位,“首接责任制”是否得到落实;五查工作作风是否严谨,“严真细实快”是否真正实现。正视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做深做细做实“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治”,以作风能力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作风能力建设大提升大进步,切实抓好为民服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履行新时代应急管理职责使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