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3
字号: 分享到:

       6月1日至2日,省应急厅在我市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韩耀东致辞,我市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去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立案3000多起,立案数量超越前三年总和,立案起数、立案率均居全省前列。办理了16起有影响力的案件,成为全省三个执法案件入选应急部优秀案例的地市之一,查处的特种作业培训“黑中介”案件,受到应急部、省应急厅高度关注,被应急部评为优秀典型案例,中央电视台予以专题报道。今年1-5月份,我市积极探索推行线上执法模式,持续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全市安全生产立案起数居全省第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执法队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严格规范执法,优化执法方式,健全执法制度,推动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全面深入做好安全生产执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执法队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高质量考核、对标先进和规范执法“四轮驱动”。以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动执法队伍建设,切实发挥执法骨干的示范和带头作用,积极探索开展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以高质量考核促进安全生产执法,聚焦重点时期关键节点,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异地执法,深入开展工贸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对标先进提升执法能力水平,切实加强基层执法能力建设,充实专业人员配备,进一步提高执法实战能力。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量,健全执法标准体系,深化案卷评查,奋力推动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通报了全省1-5月份安全生产执法情况,组织座谈交流,与会人员观摩了福山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和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工业园应急管理站。省应急厅执法局全体同志,16市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执法支队长及部分执法骨干60多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