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3
字号: 分享到:

       6月20日下午,市应急局召开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关于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动员应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争做清廉标杆、争当廉洁标兵,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应急铁军。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刘旭平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中共烟台市委关于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意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磊传达学习市应急局党委《关于落实<中共烟台市委关于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宏伟列席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单位和各区市应急局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意义重大,应急部门责无旁贷,这既是应急系统肩负职责使命的内在要求,也是对应急队伍政治意识和执行能力的直接检验。全体应急部门干部要认真对照市委部署要求,在认识上到位、在思想上统一、在行动上自觉,切实把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意识树立起来,把推动应急部门清廉机关建设的主动性强化起来,自觉担负起清廉建设的政治责任,把清廉建设融入到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清廉建设成效推动应急部门更好服务保障改革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和党委政府决策。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清廉建设的紧迫感和针对性。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任重道远、不容懈怠,应急系统依然存在违纪违法问题,党员队伍管理还有盲区,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需要持续重视。全市应急系统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准确把握面临形势和风险挑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端正态度、保持清醒,坚决消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立足应急系统职责,下大力气把清廉建设抓紧抓好抓实,不断营造崇尚清廉的文化氛围,打造应急系统“廉系平安·清风烟台”廉洁文化品牌。
       会议要求,明确任务措施,努力取得清廉城市建设明显成效。要紧紧围绕清廉城市建设目标,统筹推进“十廉工程”,开展“六大行动”,着力纠“四风”、防风险、创品牌,压紧压实清廉城市建设的政治责任。聚焦宣传倡廉、教育醒廉,开展理论素养“大提升”行动。聚焦监督促廉,惩腐强廉,开展党纪党规“大护航”行动。聚焦制度固廉,压责抓廉,开展基层组织“大支撑”行动。聚焦上下率廉,开展工作作风“大改进”行动。聚焦阵地培廉,开展选人用人“大培育”行动。聚焦文化育廉、家风正廉,开展清廉文化“大创建”行动。全市应急系统要注重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聚焦清廉城市建设目标,进一步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铁军,为履行新时代应急管理使命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