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矿山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5
字号: 分享到:

       3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统筹做好矿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副市长韩耀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国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全市矿山领域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工作和推动矿山行业安全、绿色、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市安全稳定发展大局出发,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作风,统筹做好矿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发展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矿山疫情防控措施要再加严,对复工复产复建矿山企业实行全封闭管理、全过程管控,确保在岗职工安全;实行全方位消杀、全覆盖防控,确保矿区环境、入矿物品安全。“三个一批”矿山推进要再加快,5月底前,完成关闭一批任务;按照区市承诺时限,加快推进整合一批任务;6月底前,达到条件的提升矿山全部复工复产。“四个一批”尾矿库整治要再加速,在规定时限内,将全市107座在用尾矿库压减至53座,整体提升尾矿库本质安全水平。矿山复工复产要再加力,抓严抓细复工复产程序标准、审查验收和科技赋能工程。安全监管手段要再加效,充分利用人脸识别、视频监控、人员定位系统,监督监控企业生产作业行为,严查井下超时作业、三违行为、领导不按规定带班下井、违规动火作业等问题。责任落实力度要再加大,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紧驻矿督导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在矿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发展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依法依规依纪严肃查处、从严问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