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举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直播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6
字号: 分享到:

      “我们坚信这些伤害、安全和环境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11月16日下午,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增太在烟台市应急指挥中心大厅,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生产管理实践分享讲座,通过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直达全市各级各部门、直通市县乡三级应急管理队伍、直抵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一线员工。     

        这是今年以来烟台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举办的第9场安全教育培训网络直播,近14.9万人同时在线,共同收听收看了这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直播讲座。讲座由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峰主持。

        廖增太围绕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结合万华化学集团独具特色的安全生产经验,与大家作了交流分享。讲座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观点与事例相结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对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国峰在主持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要坚持对标学习,“一把手”亲自抓,安全总监专职抓,安全管理人员具体抓,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清单。严格落实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三化”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扎实做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工作,狠抓危化品、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海上安全、消防、旅游、特种设备、涉氨制冷、燃气、民爆物品、森林防火、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通过异地执法、联合执法等方式,对高危行业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执法检查,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