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三个加强”切实做好非煤矿山及尾矿库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8
字号: 分享到:

全国党的二十大临近,为严防非煤矿山复产过程中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的安全形势稳定。莱阳市应急管理局从三方面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本辖区矿山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管理,督促企业安排必要的管理人员和值班人员保证矿山和尾矿库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同时,加强矿山提升、运输、通风、排水各大系统的安全管理,重点加强尾矿库巡查,随时掌握尾矿库排水设施运行及尾矿坝的安全状况,确保尾矿库有足够的调洪库容,最小干滩长度符合要求,防止漫坝、溃坝的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切实加强矿山复产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求各矿山企业必须在复产、复工前制定复产安全检查方案,对矿山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提升运输设备设施以及露天矿山断层、破碎带、裂隙等易发事故的区域,凡是事故隐患得不到有效排除的,不得恢复生产、施工,严防复产、复工过程中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三是督促各矿山企业严格落实职工教育培训制度,加强用工管理。按规定进行安全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