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跨区域应急拉动演练

发布日期:2021-09-13
字号: 分享到:

为检验和提升全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跨区域指挥调度作战能力,9月10日下午,烟台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在龙口港举办全市2021年度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跨区域应急拉动演练。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国峰担任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门寿卫、邢汝膨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永刚担任副总指挥。

此次演练以检验各危化品应急救援队伍在遇到重大突发险情时的快速集结、长途奔袭、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为目的,按照不打招呼、不定地点、不定科目的原则,采取“红蓝对抗”形式开展,考评专家组成的蓝方从预设的液化石油气槽罐车泄漏起火、储存苯液装置发生泄漏、储存浓硫酸装置发生泄漏、储存汽油装置发生泄漏起火四个应急救援科目中随机抽取两个,由应急部门和应急救援队伍组成的红方选派队伍进行现场处置,考评专家组进行评判。全市6支危化品应急救援队伍、90多名救援人员参加演练。


杨国峰在演练总结中指出,此次演练各救援队伍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处置专业;各指挥员决策果断、指挥得当、应变迅速;各救援队员精神饱满、服从指挥、业务娴熟,充分展示了我市应急救援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通过演练检验了全市危化品应急救援队伍的专业水平和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健全完善了跨区域跨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压力很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专业化队伍务必组建到位,装备务必配备到位,确保遇到事故或险情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和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