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到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检查调度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7
字号: 分享到:

       5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德雁到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检查调度工作,听取指挥部运行和整改情况汇报,要求总指挥部充分发挥作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郑德雁指出,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是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总枢纽,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理顺工作体系,强化统筹调度,加强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企业,把每天开展的工作、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成效列出清单,把每个行业领域的监管责任明确到指挥部的具体人员,确保事有人管、责有人担,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精准度。

  郑德雁强调,要抓机制建设,建立直通区市、镇街、企业的安全监管机制,把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把工作经验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要抓重点,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进行重点监管,投入更大力量集中攻坚。要抓关键人,督导各区市、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督导生产经营单位法人和实际控制人对安全生产全面负起责任。要抓震慑,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生责任事故、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该关停的关停,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要抓落实,指挥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跑起来,逐个镇街开展起底式排查、严格把关验收,以智慧和汗水创新工作、解决难题,敢于动真碰硬,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狠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