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5
字号: 分享到:

       根据烟台市委统一部署,5月24日,烟台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市应急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烟台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于浩主持召开与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峰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传达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于浩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杨国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于浩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这次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督促履行职能责任、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应急局作为负责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职能部门,要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这次巡察任务。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监督重点。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内涵要求,围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市应急局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走在前、作表率,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于浩强调,要合力完成巡察任务。通过巡察监督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应急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恪守党性原则,主动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反映情况、主动抓好整改,与市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坚决完成好市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杨国峰表示,市委巡察是对市应急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现实检验,是对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的强力推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严格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把这次巡察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无条件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实事求是地向市委巡察组提供材料、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中肯务实地提出意见建议,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强化纪律意识,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带头,主动接受监督。抓好问题整改,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接受巡察的全过程,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巡察工作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成效体现到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来。
       根据安排,巡察组在市应急局的工作时间,从5月24日开始,至7月中旬结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