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1年度防灾减灾专项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5-14
字号: 分享到:

     5月12日上午,2021年度全市防灾减灾专项应急演练在福山区清洋街道办事处福惠社区举行,此次演练由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福山区减灾委员会和福山区应急管理局承办。

      演练设置了地震后应急联动、灾害处置、居民疏散转移及救援,地震次生灾害火灾消防救援,倒塌建筑物搜救、定位、清障、医疗救援,森林防灭火装备技能展示,河道溃堤救援和危化、矿山企业装备技能展示,工贸企业应急队伍战备技能展示等9项内容。

      地震救援环节,模拟了福山区清洋街道一处楼房地震后发生倾斜,大量群众被困,同时引发次生火灾、河道溃堤。灾害发生后,区政府和街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烟台市蓝天救援队和福山区消防大队立即赶赴现场支援并疏散群众和解救被困人员,有关部门协同作战,迅速处置次生火灾并对溃坝进行堵漏和加固,医护人员迅速对伤员进行救治。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灾情得到有效控制,最大程度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了部门联动机制,提升了灾害应急处置水平,增强了社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急避险和逃生自救能力。 

      演练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20余家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赠送防灾减灾系列丛书,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