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0
字号: 分享到:

      3月1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接着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防指副指挥、市应急局局长孙树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值春季森林防火高火险期,气温急剧升高,加之“清明节”临近,祭祀用火、农事生产用火、旅游用火三峰叠加,防灭火任务艰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管住源头,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火源管控,持续打击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必须树牢“隐患即是事故”的理念,全力以赴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强化教育引导,拓展渠道,突出重点,开展警示教育,确保森林防火知识“入户、入脑、入心”。要强化信息报送制度,做到“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坚决杜绝迟报、瞒报、误报、漏报。要狠抓专业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严肃追责问责,依据《烟台市森林防灭火责任追究暂行规定》,依法严肃追究火灾肇事者和有关人员责任,坚决做到“四个不放过”,坚决遏制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