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先: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 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安宁祥和

发布日期:2021-03-12
字号: 分享到:

      3月10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到昆嵛山保护区、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指挥部,调研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安宁祥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代令参加。

  在昆嵛山保护区,傅明先首先来到涝夼森林防火检查卡口,详细了解进山登记、火种收缴、应急处置等情况,听取森林防火工作汇报,要求严格管控进山火源,坚决控制一切野外火源。随后,傅明先来到森林消防大队,实地查看物资库和营房,仔细询问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等情况,勉励消防队员发扬专业精神,提高专业素养,加强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黄连口护林点位于昆嵛山林场深处,傅明先来到这里,看望慰问正在值守的夫妻护林员,对他们长期坚守护林一线表示钦佩,要求有关方面保障好他们的生活。在昆嵛山数字信息中心,傅明先通过沙盘了解保护区村落布局、交通路网、水系分布等情况,对他们护绿植绿、涵养水源、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保护作为首要任务,让昆嵛山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他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构建立体化综合性防控网络,提升预警监测现代化水平,确保情况早发现、早处置。要强化人员物资保障,配齐力量、配足设备,完善灭火通道、消防水池,做好应急灭火准备。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加大有奖举报力度,打好森林防火人民战争。

  在昆嵛山保护区调研结束后,傅明先又赶到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和市委统筹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指挥部办公地点,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持认真“解剖麻雀”,加强问题分析研判,健全完善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弱项;按照“严、实、快”要求,加大督导通报力度,实施“蓝黄红”三色管理,有效传导压力,层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行业主管、企业主体责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员以及进口冷链食品、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管控,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扩大接种范围,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