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7
字号: 分享到:

       11月16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峰主持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举世瞩目、影响深远。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系统回顾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入总结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凝练内在逻辑和制胜密码,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对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深刻总结,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以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准确把握贯彻全会精神对应急管理的实践要求,更加奋发有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要更加自觉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自觉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把“两个至上”作为正确抉择的根本前提和检验标准,以对人民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精神创造性开展工作,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舍生忘死、冲锋在前,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更加自觉强化使命担当,认清肩负的历史责任,做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努力的准备,把握危与机、险与夷的转化规律,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高质量应急管理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更加自觉强化自我革命,深入践行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自觉把理想信念树得更牢、把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树得更牢、把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价值观树得更牢,以自我革命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奋力跑好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第一棒。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应急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将全会精神真正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践行在实际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实效。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牢。要紧盯矿山、危化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针对性措施,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安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抓好冬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做好雨雪冰冻应对准备,提高森林火灾防范和扑救能力,强化全社会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和安全用电、用火、用气意识。要梳理盘点全年工作开展情况,逐条逐项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