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制定出台工业企业本质安全提升综合奖补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1-10-28
字号: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财政激励导向作用,鼓励企业通过标准化建设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烟台开发区通过学习借鉴昆山先进经验,结合本地企业实际,制定出台了《烟台开发区工业企业本质安全提升综合奖补实施细则(试行)》,从实施范围、申报条件、奖补标准、监督检查等方面,对工业企业本质安全提升综合奖补事项进行明确和规范,将激励企业主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降低安全生产风险。目前,《细则》已向全区工业企业主动公开。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开发区一直把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作为重中之重,今年以来,聘请中国化学品协会对全区35家涉氨制冷企业开展安全评估,印发《关于修改<开发区涉氨制冷企业冷媒改造扶持办法>的通知》,申请1900万资金对涉氨制冷企业进行冷媒改造,目前已有11家企业完成改造工作。同时,有序开展“自动化减人、机械化换人”行动,指导澳土复合材料淘汰使用液氯及氯化工艺的高风险装置;督促丰鲁化工投资100万元对氧化以及脱溶工序进行自动化改造;督促山东岩海开展落后危化品工艺技术设备淘汰改造。

下步,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工业企业的走访调研,对申报综合奖补资金的企业,及时组织评审,对符合补助标准的,按规定给予资金奖补。同时,将依托全区工贸和化工两个行业党建联盟,结合奖补情况适时组织企业开展本质安全水平提升观摩活动,通过各企业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充分发挥奖补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激发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积极性、主动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