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08
字号: 分享到:

        1月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回顾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两年来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工作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树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调研员刘旭平主持会议。

       孙树福指出,烟台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两年来,全局上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创新,勇于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全市“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基本建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烟台厚积薄发、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扛牢扛住“防风险、遏事故、保稳定”政治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今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孙树福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全面评估“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的基础上,科学研判发展趋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步伐,努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构建统一、高效、快速、灵敏的应急机制;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统筹抓好灾害防治,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水平;健全应急力量体系,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科技数字赋能,加快推进“智慧应急”建设;要加大党建工作力度,为应急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孙树福强调,时值岁末年初,生产安全事故、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均进入易发期、多发期,我市也进入新一轮森林防火期,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着力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加大安全督导检查力度,统筹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精心谋划今年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高质高效引领推动今后五年的工作,为我市全面开启新征程、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两周年宣传片,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各区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地震监测中心台和各区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