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1-27
字号: 分享到:

为科学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变化,切实做好突发情况下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烟台开发区举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开发区境外输入人员解除隔离后复阳,新增大量核酸检测呈阳性患者,按照《烟台开发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开发区工委指挥部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镇街、相关工作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从人员摸排、采样登记、送样管理、收样管理和检测确认五个环节开展工作,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效显著。

入冬以来,开发区先后组织采购了200套核酸检测电子设备,同时,充分预留了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必要物资,为突发情况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高效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应急物资保障。

下步,开发区将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采样队工作人员操作培训,统筹做好防护物资及检测设备、试剂、耗材等准备工作,确保满足应急检测工作需求。同时,要求各镇街要会同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及时更换选取室内采样点,并于演练结束后2日内,在辖区组织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突发紧急情况下按时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