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1
字号: 分享到:
       1月19日,市委书记张术平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以及开发区、龙口市、招远市部分企业和项目现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并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底线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强强,副市长张代令参加有关活动。

       张术平首先来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高度重视我市一名市民在日本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初筛阳性情况,全面做好流调、溯源、检测、消杀等工作,彻底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烟返烟人员的排查检测,利用大数据手段,发动村居、社区基层力量,确保不漏一人。要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坚持“人物同防、城乡同防”,抓实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物品等管控工作,发挥农村小医院、小诊所、小药店“前哨”作用,鼓励倡导广大市民减少外出旅行、留在本地过节。要健全完善高效畅通、上下联动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做到遇有情况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处置,坚决杜绝虚报、瞒报、迟报。
      在开发区万华化学烟台工业园、龙口市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现场和招远市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金翅岭金矿、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张术平深入到工地、矿区、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情况,嘱咐他们严格规范管理,抓好安全生产。他指出,要深刻汲取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打破思维定式,创新方式方法,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配齐配强安全监管力量,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采取异地交叉检查、专业力量排查等监管方式,有效提高发现问题隐患的能力;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狠抓一线工人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屏障。

       张术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三重”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千方百计破解瓶颈制约,迅速掀起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热潮,奋力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要用心做好岁末年初民生保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