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2
字号: 分享到:

       12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带领市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负责人,赴烟台汽车总站、三站批发市场、渤海轮渡公司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王中首先对坚守在一线保畅通、除冰雪的工作人员,送上诚挚的祝福和问候。王中指出,时值岁末年初,生产经营进入冲刺阶段,探亲旅游、商贸促销活动增多,雨雪冰冻、大风寒潮灾害天气多发,安全风险交织叠加,事故易发多发,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王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特别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要超前研判安全风险,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抓好工作落实。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重点抓好人员密集和高风险场所隐患排查整改,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加大消防安全投入,提高安全标准。要加强渔船管理,严防商渔船碰撞事故。要着力抓好节日期间尤其是春运安全运行,开展重点交通工具和交通设施的隐患排查,加强营运车辆安全性能检测,严格执行客滚船“逢七不开”规定和渔船抗风等级制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时刻保持临战应急状态,确保遇到险情及时处置、高效救援,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