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5
字号: 分享到:

       8月13日上午,市应急局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今年以来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通报安全生产诊断性检查情况,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和下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市应急局局长孙树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于建平主持会议。

       孙树福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应急部门、各矿山企业积极推进隐患排查治理、深化两个体系建设和标准化达标工作、落实尾矿库包保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我市是矿山大市,当前,又值主汛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经济新常态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也对安全生产提出新的更大挑战。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高度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毫不放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孙树福强调,要充分运用好安全生产诊断性检查成果,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问题隐患整改闭环管理。要全面压紧卡实企业一把手第一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汇聚各方面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立专门机构,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制度措施,加强督导考核,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高效保质完成工作任务。要全面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抓住矿山行业的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围绕重大风险隐患,进行全覆盖排查整改。要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着力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汛期安全防范,严格落实大暴雨天气或连续降雨达到50毫米停产撤人、尾矿库汛期“四个一律”等制度规定,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安全巡查和监测预警,各矿山应急救援队伍保持全员在岗、全时在位的战备值勤状态,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充分准备,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处置。

       市应急局相关科室、监察支队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县市区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科室、监察大队负责人,全市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和独立选矿厂尾矿库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