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4
字号: 分享到:

       7月3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尾矿库安全生产暨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孙树福局长主持会议并对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孙树福指出,开展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切实抓好落实。近年来,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仍然面临复杂严峻的风险挑战,丝毫不能大意。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强雷电、强降雨等极端气候事件的概率增大,极易引发自然灾害和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同时,受黄金价格持续上涨影响,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非法盗采、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突出,安全监管压力较大。

       孙树福要求,各有关市区和矿山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科学分析研判存在问题,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汛期尾矿库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尾矿库排水构筑物完好、坝体稳定性以及企业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值守巡查等情况;要严格执行地下矿山大暴雨天气或连续降雨达到50毫米停产撤人、尾矿库“四个一律”、政府领导和部门尾矿库包保等各项汛期规定制度;要认真组织地下矿山透水、尾矿库溃坝等汛期事故预案演练,切实落实汛期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安全巡查等应急值守工作。

      

        孙树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总抓手,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着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非煤矿山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全市非媒矿山企业负责人共计320多人收看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