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扎实开展汛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31
字号: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认真做好夏季汛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莱山区应急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了汛期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聘请专家对全区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医药企业共28家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企业汛期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加油站装卸油作业规范管理情况、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执行情况、应急演练情况、人员培训档案等内容。

       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增多,要针对当前汛期安全生产特点,进一步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一是要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推动、再落实,深化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查缺补漏,消除盲区、堵塞漏洞;二是督促企业负责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特别是遇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时,及时撤离人员和停止相关作业,确保不发生人员伤害事故;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做好防雷电、防汛措施和应急预案准备,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