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30
字号: 分享到:

        7月28日至31日,烟台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28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树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应急厅危化处副处长李冰出席开班仪式。

       孙树福指出,当前,烟台化工产业尤其是危化品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安全条件差、管理水平不高、安全风险隐患多,在生产、贮存、运输、使用等环节形成了系统性安全风险,对安全监管人员提出了很高要求。但是,危化品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尤其是基层人员整体专业能力不高,已经成为危化品领域的一项短板。建设一支专业性强、作风过硬、能打善战的高素质监管执法队伍,既是硬性要求,也是推动我市危化品行业安全发展、保持危化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现实需要。

        孙树福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学习,心无旁骛思考,自觉遵纪守规,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坚持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深化,进一步提升监管执法、许可服务、防控风险、破解难题等综合业务能力。要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高素质监管执法队伍,不断推动危化品安全监管水平持续提升,确保危化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此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市县两级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监管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课程包括危险化学品监管领域内法律法规、重要文件、安全管理、创新监管、事故调查等内容。课程各具特色且针对性强,通过此次培训,将使大家更加熟悉危化品安全生产的基本知识,熟练掌握执法检查的基本程序、方法,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为下一步更好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