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23
字号: 分享到:

       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自《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下发以来,龙口市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把“安全”基石夯得更实、筑得更牢。

       一、统筹谋划聚合力。龙口市政府安委会及时召开部署会,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编制与责任部门进行研究,明确责任分工。经前期方案多次会商,向各单位征求意见后,制定了以学论述、抓清单、抓整治、抓基础“一学三抓”为主要任务的实施方案。在龙口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7月8日,龙口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成立龙口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确定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动态检查、每季度安全生产督办、过程监督和跟踪问效等工作机制,切实将三年行动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工作考核。

       二、聚焦重点固本质。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系统架构“2+20”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专业优势,压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责任链条,发挥各成员单位安全监管合力,针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道路交通、铁路、海上运输、渔业安全、城市建设、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特种设备、工贸行业、学校安全、农业机械、危险废物、垃圾填埋场、污水储存处置、文化和旅游、油气管道、民用爆炸物品、医院安全、养老机构等20个重点行业,全面推行安全专项整治,筑牢安全防护墙。

       三、强化机制稳推进。落实“1+1+1”工作机制,建立安委会办公例会制度,每季度召集安全生产重点部门,听取各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研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建立督导通报制度。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从各相关部门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专家组每季度不定期对各镇街区、各部门专项整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有效措施,加强监督指导和督促落实。

       建立部门协作机制。各镇街区、有关部门建立常态化报告制度,每季度向市安委会书面报送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相互衔接、彼此交叉的工作任务,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厘清监管职责,完善责任链条。

       同时,将“三年行动”纳入市委、市政府综合考评考核内容,将整治情况纳入安委会安全生产年度考核检查重点内容,确保各项任务落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