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开展加油站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13
字号: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全市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招远市应急局执法人员分两组对辖区内14个镇(街)私营加油站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加油站的安全管理基础资料台账、安全教育培训、消防应急设施设备维护、站内是否存在违规动火用电现象、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和执行情况、是否持证上岗、油罐区安全管理等项目进行了重点检查。

       从检查结果看,大多数加油站安全状况良好,但部分加油站也存在员工安全培训记录不规范、安全设备维护保养不到位、企业危化品经营许可证未及时办理变更等违法违规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加油站限期整改,消除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加油站45家,共计发现问题隐患170余处,对存在违法行为的4家加油站进行了立案处罚,罚款3.25万元,计划立案2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应急局将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辖区内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进行抽查检查,并对前期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复查验收,对复查不合格的单位进行立案调查,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得以全面治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