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03
字号: 分享到:

       6月2日上午,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山东应急管理学院举办全市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专题讲座,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铁民教授主讲,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树福主持讲座。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形式。

      讲座中,刘铁民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科学理论与实践”为主题,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观点与事例相结合、知识与方法相结合,从现代风险治理的科学理论与方法、安全的系统属性和事故归因、应急管理工作的核心是应急准备以及怎样增强风险社会的反脆弱性和提高韧性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 

     全市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处室负责同志,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公众近3万人收看了讲座直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