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28
字号: 分享到:

        6月22日,高新区安委会办公室在烟台同德食品有限公司举行“2020年度烟台高新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演练”。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来英、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为模拟烟台同德食品有限公司液氨泄漏事故。“液氨机房5号泵泄漏,一名巡检人员中毒晕倒。”系统检测到异常后自动报警,平台操作人员接到报警后,机房有毒气体报警仪发出警报。现场人员立刻向主要负责人报告,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车间职工向上风方向疏散,同时按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相关规定上报事故情况。接到报告后,区消防救援大队、高新区医院、环境监测机构等部门立即奔赴事故现场,展开紧急救援。很快,泄漏点被堵住,泄漏液氨被中和,职工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各项指标完全达标。

       本次演练,集中展示了统一指挥、协调联动的快速反应机制,各参演部门都能够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及时迅速作出反应,紧密协调联动,妥善处置问题,成功处置了一起模拟液氨泄漏事故,达到了检验预案可行性,知悉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流程的效果。规范了全区企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及时控制危险源和事故,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危害;明确了各单位、企业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应急工作职责,检验了政企、部门之间的快速联动机制,确保应急救援工作快速启动,高效运转,快速组织群众安全疏散、消除危害后果,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社会稳定,促进我区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