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举办安全发展高层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6-23
字号: 分享到:

         6月19日,烟台市安全发展高层研讨会在万华化学集团烟台工业园举办。此次研讨会由烟台市安全生产协会主办,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研讨会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旨在交流探讨安全管理新理念、新趋势,借鉴学习先进的安全管理经验做法,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广民到会致辞,市安全生产协会会长、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增太主持会议。

       张广民在致辞中指出,在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高潮之际,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之时,市安全生产协会举办这次研讨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安全生产协会是推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要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组织社会力量,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技术、管理水平,为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积极贡献力量。各与会单位都是各行业领域骨干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带领同行业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共同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王如君通过视频授课,深入剖析了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原因,针对事故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有效措施。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毅峰、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鑫、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雪峰分别交流发言,分享了企业安全管理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研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万华工业园区、监控指挥中心和万华消防队伍应急拉动演练。

       市安全生产协会常务理事及理事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协会各办事处主任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