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纵横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字号: 分享到:

       近日,龙口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龙口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集中开展9大项27小项全市性重点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今年活动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以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模式,“纵横”推进各项活动。“纵向”,以“安全生产宣贯学习周”“集中排查整治周”“安全宣传咨询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周”四大板块,稳步推进既有声势实效又贴近基层一线的宣教活动,形成多样化、高密度、全覆盖的宣教态势;“横向”,以“安全生产一线行”、“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应急救援演练、“安全在心、责任到岗”班组安全承诺宣誓、“天天学应急”全民有奖答题竞赛等彰显个性、兼具共性活动,发动广大基层职工群众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扩大活动覆盖受众面和影响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了解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期间,将充分发动各类宣传媒体,播放安全公益广告、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片,开设安全科普知识、法律法规宣贯、事故隐患曝光等专栏,对活动情况集中跟踪报道,并在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推送活动信息,推出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动漫、视频等,形成阶段性宣传热潮,不断增强活动影响力。同时,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调度,并以安全生产动态的形式及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曝光存在问题,巩固和深化活动成果。活动结束后,市政府安委会将总结经验、表扬典型,对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并作为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