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集中开展三项活动掀安全生产月小高潮

发布日期:2020-06-17
字号: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决策,依托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2日上午福山区应急局在烟台厚仁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开展“最佳一堂课”展示暨标杆企业培训档案观摩活动、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全区15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300余人参加。

      本次“最佳一堂课”展示挑选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耿念波和烟台达瑞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王政两位优秀讲师,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企业全员安全培训等重点工作,为各位观众展现了一堂精彩的安全培训课。随后150余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观摩了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标杆企业的全员培训档案。下午,举办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由福山区各镇街园组成8支参赛队共计30余人参加了竞赛活动。在激烈的知识竞赛中,8支代表队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环节的紧张角逐,最终东厅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福山园、清洋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门楼、回里、高疃、福新、张格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全区各企业中掀起了学习《安全生产法》《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法律法规的热潮,进一步推进全员培训工作的有序开展,对推动全区各企业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下一步,福山区应急局将以参与本次活动的优秀讲师和标杆企业为基础,依托培训基地,采取典型引领、送教上门、全面辐射等方式,分步骤以点带面辐射各行业,建立健全其他企业安全培训体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