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8
字号: 分享到:

        5月2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两会”、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谋划部署今年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树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旭平主持会议,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副组长李朝阳指导监督。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应急系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和“大应急”理念,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以“工作落实年”为主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创新,统筹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应急管理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当前,安全形势更趋复杂,还有很多难题亟需破解,还面临统筹补短板、拉长板、固底板的重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觉,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风险、找准最大风险、有效化解风险,毫不放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围绕更加突出政治建设、更加突出探索创新、更加突出统筹协调、更加突出民生工作,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在坚守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上狠下功夫。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压实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三个必须”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在源头治理上保持定力,在监管整治上精准发力,在执法服务上凝心聚力,在公共安全上持续加力。要牢固树立“大应急”理念,在全面规范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上狠下功夫。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抓实抓好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未雨绸缪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牢固树立“大减灾”理念,在持续提升减灾防灾救灾水平上狠下功夫,狠抓灾害防治工作、防汛防台风工作、森林防灭火工作和救灾救助工作。要牢固树立“大统筹”理念,在抓实抓细抓牢基层基础工作上狠下功夫,让科技支撑更加有力、教育培训更加有效、社会力量更加有为、基层队伍更加有位。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夯实基础建设根基、强化作风建设保障、坚守廉政建设底线,在全系统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风险考验的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队伍,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

      市应急局全体机关干部、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