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三举措抓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字号: 分享到:

    根据非煤矿山企业汛期安全事故的特点,为提升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红线意识,龙口市应急局以三举措为抓手,切实保障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抓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引起足够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好安排部署,强化预警预测,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应急防范措施,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大意思想。

    二是抓隐患排查,落实安全防范。进一步加大对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督促做好安全设施和设备的安全检查工作,做好各类安全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对重点部位和危险场所落实措施,加强监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抓紧落实整改措施。  

    三是抓预案完善,落实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和应急物资储备,实现协调联动,进一步完善信息沟通和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高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水平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