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4
字号: 分享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当天,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在塔山游乐城、南山公园等地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在塔山地震科普教育基地,馆长郝萍萍正在为游客们讲解防震减灾的有关常识。不少游客自发来到地震逃生救援体验楼学习、体验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并有序领取了防灾减灾相关宣传手册。在烟台地震监测中心台在南山公园两个入口处,分别开展了“5.12”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地震台领导和业务骨干耐心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宣讲地震科普和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等知识,并发放了地震科普宣传册、明白纸1000余份,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通过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防震减灾知识。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烟台市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主要以媒体线上宣传和户外宣传为主。各部门将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公益短信、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的作用,扩大宣传活动覆盖范围,提高宣传教育实际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