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0-04-08
字号: 分享到: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危险化学品和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自3月31日起,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周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督导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活动共成立两个督查小组,聘请安全专家全程参与,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检查。重点督导“复工复产、停业停产、试生产和关闭退出”四类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进展情况、烟花爆竹回收入库情况以及“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危险化学品以及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已对福山、牟平、莱山、高新、龙口、蓬莱、莱阳、栖霞等8个县市区22家企业进行了检查,累计发现问题和隐患138项。督查组对于县市区层面和企业层面的问题已分别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了执法文书。

      通过检查,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进度,在检查督导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烟花爆竹回收入库收尾工作的同时,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闭环管理,有效增强了监管执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了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