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刘强到我市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7
字号: 分享到:

        4月4日至5日,副省长刘强到昆嵛山保护区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省应急厅厅长赵豪志,市领导张术平、陈飞、王中、于松柏参加。

      刘强一行实地察看了昆嵛山林场二分场、三分场、消防队伍建设、值班备勤以及突击队车辆装备情况,详细了解物资储备、防火指挥中心运行以及防火安排部署,到林场各个入口处检查设卡值守情况,亲切慰问消防突击队员和护林点值守人员,嘱咐大家保重身体、加强训练,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他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森林火灾受地形、环境、风向影响,有燃烧面积大、火势蔓延快、危害性大等特点,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松懈思想,时刻绷紧森林消防安全这根弦。要切实把各项防火措施落到实处,加大林区火源管控、巡查力度,严禁一切火源进山,并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森林消防信息化建设,建立全域感知体系,适应全天候作战环境,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消除。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要加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和兼职消防队伍之间的配合,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做好交通保障、通讯保障、后勤保障,全面提高防火灭火能力和抢险救援水平,以过硬举措和扎实作风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保护好宝贵的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