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地震监测中心台创新实施“2331工作法”

发布日期:2020-03-09
字号: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震情监视跟踪,高效有序做好震情应对处置工作,近期,烟台地震监测中心台科学制定震情应急信息速报流程,创新实施“2331工作法”,取得显著成效。

      地震监测中心台工作人员表示,烟台辖区或邻近区域发生显著地震事件时,值班员在第一时间,按“2331”4个数字先后顺序实施“四步走”:第一步:“2”代表两个内部报告电话。值班员在确定地震三要素后,首先将震情信息通过电话报送给分管领导和办公室负责人,并由此2人通过辐射传导,即刻启动全员到岗应急。完成时限在震后10分钟内;第二步:“3”代表三个外部报告电话。值班员在完成第一步后,马上将震情信息通过电话分别报送给市委总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和市应急局值班室。完成时限在震后15分钟内;第三步:“3”代表三个传真。值班员在完成第二步后,立即编制《震情简报》,并将简报内容电话报监测科科长或分管领导审核后,通过传真分别报送给市委总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和市应急局值班室。完成时限在震后20分钟内;第四步:“1”代表一个震情短信。值班员在完成前三步步后,接续通过”短信平台”编发震情短信。完成时限在震后25分钟内。

       据悉,“2331工作法”简单易记,操作便捷,入脑入心。为强化实施效果,烟台地震监测中心台坚持月考核制度,在每月最后一周对所有值班员进行上机模拟考核,考核结果进行通报,进一步提升了震情速报质量和效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