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0年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3-30
字号: 分享到:

       3月27日下午,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非煤矿山专委会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孙树福主持召开市政府安委会非煤矿山专业委员会2020年工作例会,总结2019年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非煤矿山在我市国民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全市非煤矿山安全风险“点多面广”,复工达产期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阶段,受疫情影响,企业用工不足、利益驱使等因素使安全风险叠加,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也易造成企业松懈麻痹心理,要充分认清非煤矿山行业的重要地位和当前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当前和下步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复工达产,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号召,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全面分析研判疫情和安全方面的风险,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积极推进非煤矿山复工达产。要切实抓好集中整治,按照整治方案要求,扎实推进每一个工作步骤、工作环节,严厉打击非煤矿山领域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整治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探索创新监管手段,以科技和信息化为支撑,不断探索创新监管思路,全面提升监管质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大局观、责任感和主动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要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上加大力度,建立工作协调推动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市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等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交流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2020年工作打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