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7
字号: 分享到:

       3月25日,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招远市金恒化工有限公司“3·25”一般喷料火灾事故教训,统一思想、强化措施,部署进一步做好危化品安全监管和执法工作。张广民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危化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了6个县市区关于近期监管工作的专题汇报,对下步危化品监管及执法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议指出,全市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切实围绕“一个主题、两个时间节点、三个关键词”做足文章、下足功夫、取得实效。要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重点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监管的大主题下,在两次事故教训一周年的时间节点下,全力做好遏制事故、重点企业管控和全年安全监管工作。要把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作为各级各部门的首要职责,作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盯紧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岗位,以标准化创建为引领,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培育安全示范企业,强化生产一线员工教育培训,坚决守住红线、不逾底线。要紧盯复工复产、停产停业、试生产和关闭退出四类重点企业,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要谋划好全年安全监管工作,盯大抓小,严把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安全审查关,强化化工园区和液体化工区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强力推进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活动,切实做好复工复产以及烟花爆竹回收入库收尾工作,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实现。

      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和全市重点危化品企业负责人43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