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3-26
字号: 分享到:

       为推动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避免出现疫情之后企业因赶工期、赶工量忽略生产安全问题,近日莱山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执法检查。

       此次集中整治聘请安全专家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全方位检查,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有效规范辖区内危险化学品单位安全生产秩序,有序推进企业科学复工复产,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一是加强“两期”安全生产。突出疫情防控关键期、企业复工复产期“两期叠加”的特点,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在加强安全防范、落实复工复产各项要求的基础上同时做好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和环境消毒等防疫工作。

      二是明确检查内容,简化检查流程。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对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安全培训、应急措施、特殊作业等内容进行专项检查,制作检查表格,实施对表检查,建立检查台账,实施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危化品企业18家,整改隐患  138处。

      三是改进工作方法,强化责任落实。以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为抓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企业日常自我管理,切实提高企业安全思想意识与管理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