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启动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先行试点建设

发布日期:2020-03-26
字号: 分享到:

为推进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做好烟台市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的先行试点,3月25日上午,福山区组织召开工商贸行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启动会议。

会议对《福山区工商贸行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讲解,进一步卡实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明确建设内容和建设方向,安全专家对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标准和规范进行培训,帮助企业理顺双体系建设思路,尽快建立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框架。

区应急局局长吕道飞在讲话中指出,在小微企业中推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解决当前我区小微企业管理不规范、不到位的有效手段,也是今后几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对镇街园来说,更是严抓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企业要加强重视,加大投入,切实将小微企业的风险评估清楚、隐患排查彻底,确保此次在小微企业中推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发挥作用、取得实效、落到实处。

市应急局副局长谭克良强调,小微企业在我市工商贸行业中占比91%以上,可以说小微企业安则工商贸行业安,工商贸行业安则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安。为全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谭局长对监管人员和企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镇街园监管人员要认真排查,积极负责,主动监管,真正履行属地监管职责;二是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时限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三是专家组成员要认真负责,帮助企业解决在创建过程中的困难和疑惑,结合实际,找到适合不同企业的建设方法;四是要做好考核评估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企业体系有效运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