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月”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0-03-24
字号: 分享到:

       龙口市即日起至4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月”活动,认真做好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此次活动,以落实好党委政府、部门、企业“三个责任”为抓手,严格贯彻省《关于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意见》和《龙口市实施〈地方制规定〉办法》,逐级卡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企业安全责任向一线岗位延伸,实现安全责任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全员覆盖。

  活动期间,将突出“两会”“清明”等重点时期和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海上渔业生产、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严格复产复工验收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要跟踪督办,直至隐患彻底消除;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坚决不许复工;对“久治不愈”的安全隐患严肃处理,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同时,开展行业、企业责任书、安全生产承诺书签订工作,逐级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环环扣紧责任链条,强化“不安全不生产”意识到每位从业人员。

  为切实做好活动落实,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下发专项通知,进一步明确活动进度、责任分工和工作举措,要求各级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帮扶指导各生产经营单位健全完善全过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复产复工安全防范措施;各包镇街区部门要开展评估指导,指导镇街区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好工作措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