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开展森林专职消防员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31
字号: 分享到:

       2020年烟台开发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紧紧围绕森林消防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建设标准,高质量推进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灭火救援能力,近日,应急分局组织区森林消防中队参加省应急厅应急管理大讲堂视频培训。

       此次培训由国家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张以武授课,课程以课件和视频案例结合的方式,围绕受领任务、组织机动、勘察火场、接近火线、突破火线、扑打明火、清理看守、撤离返回八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扑灭火实战中指挥员应当如何组织指挥、科学决策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全体参训人员聚精会神地学习,时而低头书写或是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大家都获益匪浅。

       会后,区森林消防中队中队长说:“视频授课的方式学习理论知识,让大家课后也能利用视频资料对笔记进行复习和补充。专家授课加深了我们对于森林扑火的理论知识的系统性学习,对后期结合实际进行针对性救援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让参训人员深入了解、掌握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力做好今后的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