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调研组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立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1
字号: 分享到:

      11月10日,司法部立法调研组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城市公共安全立法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刘旭平陪同调研并作专题汇报。

      调研组一行通过企业现场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研究分析立法草案、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我市城市公共安全立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在对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及完善措施提出了要求,对如何进一步创新经验做法提出了建议。

      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立法工作,以此推动应急管理业务工作开展。先后承担了两个地方性法规、一个政府规章等立法项目,其中《烟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已颁布实施,系省内第一部设区市的安全生产专门地方性法规;牵头起草政府规章《烟台市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办法》,现已形成审议稿,近期将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烟台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处理条例》的立法工作,目前正在有序推进。

      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立法工作,实现用法治引领应急体制改革、应急事业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